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August 2012

內建3.75G網卡的行動熱點分享器「MB-1112」


前陣子在購入iPad 2之前,就在想未來外出時的上網組合,因為不想使用3G版的iPad 2,原因之一是貴不少,其二則是不想再多一個門號,所以決定要購入Wifi版,到時再搭配Android手機開啟行動熱點來提供iPad偶而外出上網的需求,不過想買的手機還沒上市,趁清明連假之前就先敗入一台內建3.75G網卡的行動熱點《MB-1112》,大約只有一個掌心大小,攜帶挺方便的,經過實際測試,電力足夠稱上六小時,訊號穩定度也不錯,拿來搭配iPad2或筆電都很方便。

MB-1112詳細規格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sapido.com.tw/CH/productmb1112o.htm

比三號電池還大一點的鋰電,沒有將電池內建進去有一個好處是,可以自行加購電池,延長在戶外使用時間,而且去拍賣看了一下,這種電池還蠻便宜的…

正前方的指示燈,如果是使用3.5G網路時,燈號會閃爍。

底部提供一個LAN/WAN孔,WPS加密連線鍵、重置鍵、電源孔及mini USB孔。

側邊的開關,不過這個開關好像不是設計的很好,開關不是那麼的順暢,但不影響使用就是。

Sim卡插糟,這款是內建網卡的,因為要節省空間所以當然要挑內建的。

背蓋直接推開後就是電池裝設糟。

安裝電池,在MB-1112附加的電池上都有標明清楚正負極,一般市售的可能有些會沒有,這樣比較不會裝反造成無法捥回的後遺症。

Sim卡插法,不過不用擔心插錯方向,因為只有一個方向可以插的進去。

插入後,如果要取出的話,只要壓一下就會彈出來了,有點像是有些手機的記憶卡插糟設計。

大小大約是手掌心大小,算是蠻小的。

厚度約一個10元硬幣,如果可以再薄一個一半~應該是挺完美的啦,不過應該相對就會貴很多,網路上就有看到其它廠牌超薄,不過價位也實在很漂亮…

這次最主要的用途就是搭配我這Wifi版的iPad 2來做使用,在前陣子清明連假時剛好坐火車回家,試用了一下這台MB-1112,收訊好不好、穩不穩定,在行動中測試是再好不過,阿湯坐車總費時三小時,我將MB-1112開機之後就放在窗戶邊,三小時都沒有斷線,一路都在上網、聊MSN,都蠻順暢的,為了測試電力耐久度,回到家後繼續開機使用,全部共用了六小時才沒電,雖然沒有達到官方所述的8小時,不過3C產品用電時間本來就很不一定,需要考量到很多因素,這台在電力及訊號穩定度上表現都算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內建的3.G網卡訊號可能沒有那麼的強,大概是因為隱藏式天線,不過如果不是擋的太嚴重,基本上都還是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