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海豚瀏覽器-puffin》支援手勢操作、無痕瀏覽及擴充套件


用了一陣子發現內建的瀏覽器操作實在不太便利,而且瀏覽速度也不快,試過幾套後,許多人都推薦《海豚瀏覽器 HD》這套瀏覽器,介面長的很像Google Chrome,而且還支援手勢操作、無痕瀏覽及擴充套件,操作介面及方式也相當人性化,讓小小螢幕發揮最大的效用,重點是瀏覽速度也很優異。

Android軟體「海豚瀏覽器 HD」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mobi.mgeek.TunnyBrowser&feature=search_result


Android軟體「海豚瀏覽器 HD」使用介紹:
第一次使用時會有條款協議告知你一些事項,並且可以從既有瀏覽器中匯入書籤,也不怕轉換了瀏覽器書籤又要重來。
 
相似Chrome介面
瀏覽器的介面長的跟Chrome瀏覽器相當相似,不過他並不是Chrome,在新視窗裡也有和Chrome新分頁相似的功能「Speed Dial」可以在這裡加入一些最常使用的網址,下方則有自己的熱門瀏覽書籤,很方便。

書籤管理
書籤的部份在原先自有瀏覽器裡需要先點擊功能列再點擊「我的最愛」,而在這套瀏覽器只需要手指由左往右滑動,就可以將書籤呼叫出來,而且是以資料夾方式來分類,更貼近原先在電腦上使用的習慣。

手勢操作
另外在畫面左下角有一個手的圖示,我們可以點擊他來進行設定手勢操作。

畫一次你要新增的手勢動作後,點擊「新增手勢」。

再選擇新的手勢要操作什麼動作即可。

擴充套件
不僅是介面相似Chrome,跟隨著目前熱門的瀏覽器,也支援了擴充套件這玩意,真的是非常稀奇,我們可以手指由右往左滑動,就可以呼叫出右邊的工具列,然後點擊那個拼圖的圖示。

就可以進入管理擴充套件,當然第一次使用的話就不會有任何套件,我們可以點擊「更多擴充套件」進入搜尋下載。

提供的套件真的還不少,有興趣可以研究看看。

分頁總覽
在右邊的工具列中,除了最上方的全螢幕瀏覽,第二個是擴充套件之外,最右下角的則是分頁總覽功能,我們點擊看看。

就可以以這樣的方式一次看到目前所開啟的分頁。

瀏覽器設定
其它設定相當的多,阿湯就不多撰述,其中可以注意到的是也有支援無痕瀏覽,備份與還原功能,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功能,都是繁體中文,我想大家摸一摸就熟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