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AirDroid》電腦透過Wifi連線用瀏覽器管理Android手機



要從電腦管理Android手機內容不外乎是使用原廠提供的軟體(通常很陽春不好用)、或是其它第三方所開發的軟體,不過共通點都是必須在電腦及手機上都安裝軟體才能直接操作,現在我們可以透過Android軟體《AirDroid》在電腦上透過Wifi連線用瀏覽器管理Android手機,而且能管理的項目也相當的完整,像是簡訊管理、資訊查看、音樂管理、APP管理、鈴聲管理、聯絡簿及相簿管理等等,還能直接在電腦上直接播放手機裡的音樂,趕緊往下看阿湯更詳細的介紹吧。

Android軟體「AirDroid」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sand.airdroid


Android軟體「AirDroid」使用介紹:
第一次進入軟體會會有使用導引,不過只有二頁,但說真的就是只有那麼簡單,AirDroid是需要透過Wifi來建立起電腦與手機之間的連線,所以首先手機與電腦要在同一個Wifi環境下,啟動AirDroid後只需要記下上面顯示的網址及密碼,就可以進行連線。

如果手機有在Wifi環境下就會顯示一串網址及密碼,而下方會有六個項目,由左而右是記憶體管理、app管理、檔案管理、系統資訊、設定及相關訊息。

如果你擔心連接埠或密碼太簡單,可以自行點擊密碼欄位進入設定,自訂義密碼及連接埠。

當手機完成設定並啟動後,就可以在電腦的瀏覽器上輸入手機上出現的IP位址,然後輸入所顯示或是你自訂義的密碼進行登入。

登入後會有點像是個桌面操作介面的感覺,大概介紹一下介面,最左邊是快速操作,包含新增簡訊、新增聯絡人、回首頁及登出。
最上方有apps搜尋功能,最右邊是手機資訊,還可以點擊Detail觀看更詳細的內容。
而中間扣掉Market連結,一共有九個操作項目,我們下面慢慢來介紹。

在右邊點擊Detail進入後,就會有像這樣的詳細資訊。

簡訊管理:
簡訊管理的介面會直接列表出目前手機上的訊息,因為阿湯最近無聊又重刷機,沒有備份訊息,只剩一個,每個訊息都會顯示發送者,然後顯示訊息,如果需要發送訊息可以點擊右上角的New Message。

當你回覆朋友的訊息時,也會像這樣以對話框的方式顯示,非常方便瀏覽,有收到新訊息時,也會在右下方顯示有新訊息。

應用程式(APPS)管理:
可以直接安裝、進行相關管理,最方便的是批次移除應用程式。

檔案管理:
應該不用多介紹,直接瀏覽手機裡SD卡的內容,並直接進行管理。

相片/圖片管理:
一樣可以批次刪除、下載等等,或是批次匯入檔案。

音樂管理/播放:
透過音樂管理的功能,除了檔案管理之外,還可以直接在電腦播放手機裡的音樂,當播放時也會有一個浮動的音樂控制項工具列可以操作。

鈴聲管理:
可以在這裡設定預設的手機鈴聲、通知音效及鬧鐘音效,在每一個音效後方都有「Set」,可以直接設定。

聯絡簿管理:
可以新增/編輯/刪除聯絡人資訊。

通聯記錄管理:
可以看到手機裡的全部通訊紀錄,順手也可以把一些不該不出現的紀錄刪除。

剪貼簿管理:
這可以直接從手機複製資訊後,從這裡取出,或是從這裡輸入內容後送到手機上,在從手機貼上,可以方便交互編輯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