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6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英漢字典EC Dictionary》英漢/漢英字典,發音、書籤及例句功能

在手機上所需要的功能不用太複雜,只要能夠快速查詢單字、發音及記錄單字就差不多,Android軟體《英漢字典EC Dictionary》除了前面講到的基本功能之外,在發音的部份比起安卓英漢字典順耳多了,聽的比較清楚,另外還有內建句子翻譯功能,不過應該是透過網路,翻譯結果大概參考就好。

Android軟體「英漢字典 EC Dictionary」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xiangyun.xyecdict

在搜尋單字時,也會依你已經打出來的字母聰明的列出相關英文單字。

進入單字查詢會顯示單字的詞義,旁邊還有一個喇叭圖示,按下去後會有真人發英,應該是透過網路,不過是蠻清晰的,唸法也很標準,而右上角有一個書籤圖示,可以將該單字加入書籤,方便日後再次閱讀。


使用中譯英時一樣輸入一個字,後面會有相關字詞一併出現讓你選擇。


中譯英的結果顯示,一樣可以中文發音哦。


然後是整句翻譯,應該也是透過線上的,可以加減參考,如果是太難的句子可能翻出來就會有些落差,不過至少看的懂。


書籤的功能可以讓我們將一些常用字或常忘字加進來,變成單字本來使用,隨時可以再翻閱一下複習,才不會一下子就又忘光光。

歷史記錄裡可以查看我們查詢過的單字,如果你忘記加書籤,也能快速查閱已查詢過的單字。

這款英漢字典,雖然比不上一些大品牌的翻譯軟體,不過阿湯認為在手機上重點在於平時方便快速詢即可,太多功能反而會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利,如果平常真的有很大量的需求,建議還是買像哈電族那一類的電子辭典,有實體按鍵還是方便一些,而且翻譯也更準確更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