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Gnotes》將Gmail變成雲端記事本,語音/圖片/影片/檔案都能通

Android軟體《Gnotes》是可以直接將Gmail變成雲端記事本,而且和Evernote一樣可以記錄語音、圖片、檔案或是影片等等,功能幾乎是相仿,不過可以和Google帳號綁在一起就可以少記一個,當然EverNote和Gnote是各有優缺,這部份就是要看大家自己的取捨囉。

Android軟體「Gnotes」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org.dayup.gnotes


Android軟體「Gnotes」使用介紹:

既然是利用Google帳號,當然,第一次安裝完必須先設定帳號,點擊「設置」。

如果你怕密碼會被盜用或有其它安全疑慮,可以選擇第一個XOAuth,不會保存密碼,也就是每次使用要再輸入密碼,不過阿湯不怕死加上怕麻煩,會選下面的,請自行斟酌。


再來就是輸入Email帳密,除了Gmail之外也支援了大陸常用的163信箱。


儲存好帳號後會大概跟你說明,這個Gnotes的內容及資料都會同步到Gmail的Notes標籤下,按完成後直接試用看看吧。


點擊右上角的「+」添加新記事,就可直接輸入文章內容。


右上方有一些功能可以用,第一個是錄音,直接加入音檔。


第二個是可以手寫或是塗鴉。


第三個是夾帶附件,圖片、音樂、影片或是檔案都可以。

夾帶的內容可以直接在下方看到。


另外還可以設置提醒或是分享出去。


分享的部份就是看你的手機裝多少東西了,能夠分享的都會顯示在這裡。


提醒是可以設置鬧鐘提醒。


當退出來時就會自動儲存剛剛的記事內容了。


這時再回到Gmail來看,已經多了一個新的標籤Notes,而且有一封剛剛的記事內容。


點進去看,記事內容之外,剛剛所有附加的圖片及檔案也都在裡面囉。


同樣原理,我們也可以寫信到自己的信箱,然後把信件標籤成Notes,這樣也會同步到手機上顯示,這是雙向同步的。


手機上過一會兒或是自己手動按同步,就會出現剛剛的內容囉。


這款APP最方便的部份是應用Google帳號,再加上語音、圖片、夾帶附檔,當然也能直接拍照,等於像是Evernote的翻版,不過各有巧妙不同,大家可以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