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Android/iOS軟體《Cubie Messenger》免費網路簡訊APP



除了用很久的Whastapp以及最近廣告很兇的Line之外,其實之前也陸續出現過不少這些類型的免費網路簡訊/電話軟體,而Line不只是廣告廣很兇,也是愈做愈好,除了手機也提供電腦版,再加上表情符號很可愛,深受大家的愛用,時不時都要Line一下,最近又發現另一款可愛風格的免費網路簡訊APP《Cubie Messenger》,雖然沒有通話功能,但多了塗鴉功能,很適合喜歡塗鴉的朋友,當然也有可愛好玩的表情符號,沒有任何廣告,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Android/iOS軟體「Cubie Messenger」小檔案:

    Play Store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iquable.nemo


    APP Store網址:請點我-http://itunes.apple.com/tw/app/cubie-messenger/id507726019?mt=8


Android/iOS軟體「Cubie Messenger」使用介紹:

第一次使用依然是要依電話號碼來進行認證,輸入手機號碼及你要顯示的匿稱,然後等待簡訊收到自動驗證完畢即可。

然後會問你是否要比對通訊錄找到目前正在使用的朋友。


使用方式基本和Whatsapp、Line大同小異,傳表情、圖片或是文字訊息等等。


表情符號也是一些相當可愛風格的圖片,而和其它通訊APP最大的差異就是多了塗鴉功能,可以選擇顏色及畫筆,畫完送出給朋友。


其它像是錄音、照相、影片、音樂,這已經是算通訊類app的基本配備了。


也可以拉朋友一起群聊。


曾存取過的照片、影片或音樂都可以在媒體庫中瀏覽查看。


分享功能是一次可以群發給多個朋友,如果有什麼棒的圖片或是影片、音樂都可以,但iPhone上好像沒有這功能,只能針對單一朋友傳檔案。


其它就是設定中可以匯入朋友、備份以及更換你的大頭照和暱稱。


在安裝把玩了一下後,順便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唯一的亮點應該就是只有多了塗鴉牆功能,若要和Line相比,他少了通話功能,表情符號也沒有那麼多,特別是現在Line還有Line Card可以用,其它部份基本上是大同小異,並沒有特別突出的部份,而他的Cubie ID無法自訂,如果好友突然問起你的ID,還得進去設定看一下才知道(因為我相信你也不會記住他),而在上傳檔案的同時,也會卡住別人傳來的訊息,要等到你這則檔案訊息上傳完後才會去讀取下載別人的圖檔或塗鴉等檔案,無法多工動作,因此如果分享一首歌給朋友,在這期間你只能乖乖的等他傳完才能看到對方傳來的圖片或其它檔案。

整體來說阿湯認為這是一款介於WhatsAPP及Line中間的網路通訊軟體,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