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QR Droid》掃描/產生QR碼

一般我們看到QR碼都是單方面的,別人提供我們掃描,平常鮮少有機會會利用QR碼分享給別人,但其實這是可以應用在很多方便,像是要給別人電話或是相關內容時,如果在手機上直接產生QR碼讓別人掃描儲存,就可以減少口誤及節省時間,目前在手機上大多是QR掃描軟體,而今天要介紹的一款掃描及產生雙用的Android軟體Android軟體《QR Droid》,除了一般的掃描功能之外,還能直接在手機上產生多種內容的QR碼圖片分享或直接給朋友掃描,實用性十足。

Android軟體「QR Droid」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la.droid.qr
    軟體語系:多國語系


Android軟體「QR Droid」使用介紹:

一開始進入時,會顯示相關說明及使用方式,不過很簡單,應該是不太需要看。


掃描方式分為幾種,從相機鏡頭、從圖片、圖片網址或是自己輸入,一般來說應該都還是用鏡頭掃描居多。


掃描後可以選擇要開啟還是其它作業方式,功能相當的多,真的是太方便了。

編碼與分享功能:

QR掃描軟體其實有很多,用哪一套來掃描其實是大同小異的,而這款QR Droid,阿湯是特別喜歡他的編碼及分享功能,因為相當的實用呀,編碼可以透過很多種內容來進行,如下圖內容,看完就可以想像一些很方便的操作方式,比如將名片製成QR Code後,直接讓對方用手機掃描就儲存了,網址、電話或是其它相關內容也是,在與人互動就變的更方便。


比如網址編碼,輸入完標題及位址,就可以點擊右上角的編碼圖示來產生,如果是網址很長的話,你也可以先利用他所提供的縮短網址功能建立短網址。


產生QR Code後就可以和其它人分享了,很方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