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Android軟體《Servers Ultimate》手機也能架設FTP、網頁等超過十種以上伺服器

我們知道利用電腦來架設簡單的伺服器像FTP、Web Server或是翻牆用的VPN等等,都有很多現成的工具可以使用,但除了電腦之外,現在還可在手機上也架設起各種簡易的伺服器,只要利用Android軟體《Servers Ultimate》這款工具,就可以架設超過十種以上伺服器,其中當然也包含FTP伺服,就可以用FTP連線方式存取手機裡面的資料,或是像跳板等等,支援的類別很多,而可設定項目一點也都不馬虎,算是相當棒的一套工具(電腦軟體應該也要出一個才對)。

Android軟體「Servers Ultimate」小檔案:
Play Store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cecoldapps.serversultimate

Android軟體「Servers Ultimate」使用介紹:
進入後上方先點擊「Add」選擇要使用的伺服類型,支援的相當的多,DLNA, DNS, DDNS, Email, FTP, Proxy, SMS, Time, Web and/or WebDAV,有一大堆呀,下面我用較常用的FTP Server來做為範例。

如果是FTP伺服只要設定伺服名稱,因為用手機架設基本上都是臨時性,所以Port建議也可以用他隨機的即可,其它可以不用設定,再切換到Users加入使用者帳密,退出時會問你儲存設定,儲存後就完成了。

然後按一下剛剛設定的FTP Server,點擊「Start/Stop」就會啟動,如果要停止就是再按一次。

而啟動後如果不知道自己手機區網的IP是連多少(或是3G網路的IP),只要按一下上方的「Info」就可以看到囉。

再用FTP軟體連看看,成功連線囉,這樣就可以用FTP存取手機裡的資料了。

另外用手機啟動的網頁伺服器,也可以正確使用。

當你不使用時,記得要按右上角的「Exit」離開,否則會一直在背景running,直接按back是不會離開程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