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9 August 2012

名词析义

一、解放后:解放原指解开枷锁放人,意即获得人身自由。看电影后我知道,解放前的民国时期,个人可以上街游行、出版报纸、自由组党。现在号称解放, 党禁、报禁、维稳、还有选票没了。49年后,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比以前更解放了?更确切的说,台湾的中华民国确实是思想解放了,而我们的人民共和国,思想 解放到什么程度?只有天知道。
    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是毛在天安门城楼上说的。事后我们才明白,真正站起来的只有毛一人,他说他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我们的宪法连国家主席、开国元 帅都保护不了。至于平民百姓,什么时候进牛棚?什么时候戴高帽游行?只有天才知道。我也不知道49年以前的中国人是蹲着躺着弯着的?到49年以后才可以站 起来。我知道类人猿从爬行到直立,要进化几千年。
    三、中国国情:马英九说,德国统一的模式值得借鉴。我们的政府回应说,德国统一模式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的国情就是适合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党专制。不知道台湾香港是不是属于中国?他们到底在用什么制度?
    四、党啊亲爱的妈妈:有些人说他们是人民的公仆,小平也说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一转身又变成了我们的妈妈,还说他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我们。我记得我是喝我母亲的奶水长大的,党啊,我要感谢你,你用那甘甜的乳汁养育我们。
    五、永远跟党走:党叫我进牛棚,我就进牛棚;党叫我批孔老二,我就批孔老二;党叫我文化大革命,我就誓死捍卫毛主席;
    六、三个代表:最根本的利益、最先进的生产力、最先进的文化。我们的党是光荣伟大正确。至于我们的利益是什么时候被他们代表去的,我们不太清楚,有可能是1949年以后,但我们从来没有委托过。
    七、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XXX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我就没听到美国人说: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奥巴马为总统的党中央周围,要是听到了,我们肯定会觉得好笑,但我们自己团结几十年了,已经很习惯了。
    八、无产阶级专政:我们的党委班子成员,哪个不是腰财万贯?根本就早就不是无产阶级了。宪法规定,我们的国家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按照宪法精神,只有他们的财产全部捐献后才可以称作无产阶级。
 
   九、公仆:公仆的本意是公用的仆人。我们的公仆老是有人为他撑伞挡雨,但奥巴马从来都是自己打伞。     十、大救星与救世主:东方红里唱到,中国出了个大救星,国际歌里又说世界上从来没有救世主。事后我们才清楚,大救星的大跃进大食堂总路线,救死饿死几千万。原来国际歌里说的世界上从来没有救世主那句话才是对的,大救星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