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安卓英漢字典

平常在查詢單字或句字時,有時都會透過Google的翻譯功能,英文也因為現在較沒那麼常用,其實已經大退步不少,偶而在想某些東西的英文,大概記得怎麼唸,但拚不出來,最近就找了一款還不錯可以離線查詢的Android軟體《安卓英漢字典》,不需要連線就可以查詢單字,單字還有例句範例,也能搭配手機內建的TTS直接發音,學習英文絕對不能缺少的輔助工具,平常如果遇到外國人,也能臨時抱個佛腳啦。

Android軟體「安卓英漢字典」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noip.ecdroid


Android軟體「安卓英漢字典」小檔案:

一開始進入字典時,會發現還不能使用,是因為需要另外下字庫,這時可以按功能鍵,點擊「下載」,再選擇下載繁體中文或是簡體中文。


下載需要一些時間,不會太久,在你泡好一碗麵之前就OK了,除非你網路很慢。


安裝完字庫後,再回到字典來看,英漢字典就可以使用囉。


直接輸入英文,不用完整,他會自動列出你打的字後續可能的單字有哪些,點擊後就可以查看單字解釋,而且還會有例句說明,當然如果需要發音給你聽,可以按右上的US或是UK,是不同的發音方式,而查詢的單字,也可以按下功能鍵,將常用字加入書籤方便之後再次查詢。

備註:如果你按下US或UK進入Play Store要安裝軟體,表示你手機沒有TTS語音,依照他跳出的軟體直接安裝就好,安裝完就會出聲了。


再試試中譯英,一樣是輸入部份字詞,下方就會有相關的可以選擇,然後就可以查詢出相關單字,不過中文是沒有發音的,英文部份很可惜也不能直接再點擊,這應該是唯一的小缺點。


而中間的句子翻譯是透過Bing的翻譯功能來達成,需要網路連線才能使用。


最後一個BookMark是書籤功能,可以查看你加入過的常用單字或常忘的單字,隨手瀏覽查詢,重要單字就不容易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