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1 August 2012

中国食品的“妙”加工


现在的硝,已经变成了另一种“味精”,不少餐厅到处都在用了。

硝是一种还原剂

用硝来炒菜,只要放一点点,肉又红又嫩,青菜又脆又绿,味道鲜又好。而且硝的价格只有味精的一半。所以现在有一种餐厅,标榜菜都不放味精的,又有好原味、好色泽。菜中放的就是硝。做生意的,别人放硝你如果坚持不放,你的青菜会黑,肉又不香嫩菜色,你怎么竞争?

爱吃鲁肉饭,焢肉饭的人要注意了!!

猪肉加上硝,好吃得不得了,而且肉又Q嫩又香滑,肉色又好,是你最不能忘情的好滋味。但硝的含量是平常的一万倍。所以现在外面卖的鲁肉饭,焢肉饭,放硝的很多,小心为妙。

另外,樟茶鸭等菜色一定放硝,所以不应多吃。而外面卖的白斩猪肉,白斩鸡肉煮好后,会特别再浸一下硫酸钠,这样可以放一个星期以上,肉质都新鲜不坏,也不须要冰箱。

观光区的海鲜

观光区的饭店,现在都永远不怕没客人来了。客人少的饭店,也不怕东西会坏。因为肉与鱼都可以放很久,还能又嫩又鲜又Q,保证没有人吃得出来。

干货

金针、莲子、笋干(焢肉)、竹笙、柿子干、蜜饯等等,一定必加硫酸钠。
新鲜物

新鲜的莲子,10小时即变黑。而新鲜的竹笋,挖出来后4小时内不使用,底部会变黑。这些本来都不能保存的,但现在都不会黑了。怎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两者都是浸过硫酸钠以后,再上市,或涂抹泥土来掩饰。

海鲜鱼虾

注意看,所有的鱼一下船上岸,马上淋上一桶水。那可不是水,而是硫酸钠。永保新鲜。

市场的肉

现在黄昏市场的鱼肉鸡肉,不但不发臭,而且越晚越鲜。以前妈妈教的如何看鱼腮是红色,眼睛是清楚的、肉有弹性,都不管用了。因为只要泼上硫酸钠,鱼肉鸡肉永远新鲜,有弹性,而现在的虾仁,怎么炒都又大又肥,不会缩水,又很新鲜,为什么跟以前不同呢?浸了硫酸钠。

你怎样才能知道,你买的肉有没有泼上硫酸钠呢? 试试一个方法吧:把自已煮好的不放盐的白斩猪肉,白斩鸡肉不要放冰箱,就放在外面吧。如果明天它居然还是好好的,如果它三天五天都好好的不臭,它就是泼上硫酸钠的--长生不老肉。

爱吃盐酸(就是氯化氢HCl)

盐酸是制造酸笋、酸菜(牛肉面)、咸菜(鸭)所必须用的。而且你知道吗?盐酸也是发酵酱油、蚝油的必须品。吃酱油要吃自然发酵的,但市面上已很少。酸笋要泡水20分,换水四次,才能用。吃盐酸泡的这些食物,一定有害人体。而且:烹制酸菜、酸笋等食物不宜用铝制容器,加热过的酸笋酸菜也应避免放入含苯的包装物内(如保丽龙)。

若以为乡下朴实,食物应该没有问题,那就错了。经验指出,对食物与化学用品知道得愈少的人愈容易在不知情下用到毒,危害到大众,而不自知。硫酸,只要加了这东西,则色泽保鲜,味道变香又鲜好吃,口感则变有弹性。

爱吃硝(硝酸钠)

以前硝或硝酸是拿来做香肠、火腿、叉烧肉的硝用量应该70个ppm,也就是百万分之七十。所以香肠不要自已在家中做。妈妈做的香肠最毒,虽然不用死猪肉,但是硝的用量,无法抓到百万分之七十所以一定会多放好几倍甚至于几百倍以上。而如果食物中含有硝酸钠,其中1/27机会会被吸收变成亚硝胺,一进入肠胃,即能致癌。

一直以来,都有那么多的死猪肉,怎么处理的? 好吃的香肠啦!!用死猪的黑血、黑肉,先漂白,再加色,用血红色分离法,然后加上硝,真是又甜又香,又红又Q的。所以香肠、金华火腿、腊肉不要多吃。像香港名店阿一鲍鱼的高汤,号称用金华火腿熬煮的,含高量的硝酸钠,吃多了,也就完了!

也许最近的进口猪、牛的多种瘦肉精等新闻报导太多了, 所有的食物不论是蔬菜或肉类等,不是都要经过海关检查后,安全没问题才放行进口的吗?

健康是你自已要维护的,而且要小心翼翼的来,长久的实施。

并不是什么食物都不能吃,而是要选择当令.天然.在地.对身体少负担的非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