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7 August 2012

《华盛顿时报》:中国平静中酝酿火山喷发 中共处于崩溃边缘

将近三十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力集中在中共统治集团手中,导致了政治败坏,经济崩溃 和无所不在的道德沦丧。如果不放松专制之手中国已经不可能继续保持经济增长。而在一个社会保障缺失的国家,经济下滑将导致大面积贫穷。《华盛顿时报》发表 文章说,中共政权处在崩溃的边缘。作者若凡伊(Miklos K. Radvanyi)是自由前沿国际政策副总裁。
文章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正常的民族国 家。但是,在平静的表面下,社会处于火山爆发的边缘。共产党,国家和地方当局的政治控制越来越让人难以接受。大学和媒体所做的民调显示,50%的人对他们 的生活条件感到不满。虽然巨大的国营企业被视为“策略性”繁荣,但是私营企业和联营企业持续受到官方的干预和骚扰。
贪腐侵蚀着整个人群。因 此,几乎三分之二的中产阶级和富人都已经离开这个国家,或者正在申请移民西方国家。日益增加的动荡发生在无数的城市和乡村,证明这个混合着政治专制和有限 经济自由的制度已经不再工作。广泛的不满是几十年来权力集中在一小群中国共产党特权人物手上的自然结果。
自从1949年获得绝对的权力之 后,中国共产党就用 “红太阳永不落”的神话统治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将近三十年来,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力集中在一群没有经验,没有能力,自我任命的少数人手中,导致了 政治败坏,经济崩溃和无所不在的道德沦丧。任何改革或者经济现代化努力都遭到无情的政治压迫。
经济放缓 高层政治动荡
文章说,尽管过去三十年中国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出口盈利,壮观的建设项目和可观的外国投资,但是最近一年来,出口已经显著下滑,GDP增长从10%下降到6.7%,外国投资在2011年下降到历史最低点。中国人均GDP停滞在8382美元,官员腐败已经达到惊人的比例。
在 政治前沿,诸如薄熙来腐败和他妻子被控谋杀等丑闻已经动摇了中国共产党上层精英圈并让全国人质疑领导层。“重庆王子”死亡的故事精髓不是薄熙来的滥权发展 到谋财害命的赤裸裸犯罪,也不是他妻子肆无忌惮的杀人,而是最高领导人为了这个国家未来的政治和经济方向进行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
在这种经济艰难,政治不确定和民众反感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在准备他们的十八大。可能在十月或十一月份,小心甄选出来的代表将聚集一堂,选举那些已经内部确定的中央委员,之后是橡皮图章的25人政治局。有传言说习近平将取代胡锦涛。李克强将取代温家宝。
共产党专制统治无法再继续
文章说,政治和经济停滞将只会巩固官员腐败猖獗和国营企业排挤私营企业的现状。的确,如果不放松攫住政治权力和经济的专制之手已经不可能继续保持经济增长,这种现实将很快制造出共产党的绝对统治已经无法再继续的情形。
从现实角度说,你不可能指望下一届共产党领导人发生显著的变化。未来三年的政治和经济策略已经制定。任何对离任领导人制定的政策的重大偏离将有风险引发严重异议甚至新一轮党内,军中和公安系统内部新旧领导人之间的政治斗争。
经济放缓将导致大面积贫穷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令人绝望的跟现实脱节。这个巨大国家里受压迫的人民察觉到这个独裁集团的混乱和瘫痪。在一个社会保障在农村几乎缺失在城市缺乏的国家,经济下滑将导致大面积贫穷。
由中国人民银行,世界银行和政府智库“北京发展研究中心”制定的有关逐步实现经济自由化,特别是国家资本市场自由化的十年时间表,在现有的政治环境下将永远都不可能实行。
从所有这些趋势,事实和挑战来看,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人将注定失败。无论是过去三十年的经济增长还是空洞的民族主义口号都不能让中国免除又一次革命的灾难和建设一个新的更加公平和民主的国家的艰钜任务。中国人民共和国处在崩溃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