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 August 2012

逆潮流,枪也保不了独裁者的江山






据媒体报导,自从叙利亚自由军和政府军交火以来,不断有政府军向自由军倒戈,最近的叙利亚739军,集体倒戈投奔自由军,是叙利亚政府军的一次重大倒戈事件。一名变节军官说,变节的士兵,现在越来越胆大。 “刚开始,他们只是逃跑,现在,他们拿起武器,站在示威者身后,保护游行者的安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与政府军作战的行列。对此,“华声论坛”有文章评论说:叙利亚政府军,不断发生哗变和倒戈事件,凸显了,叙利亚人民对民主自由的向往,叙利亚现政权,作为当今全球寥寥几个专制政权之一,早已激起了叙利亚人民的强烈不满。专制政权,利用权力和利益,收买官员和军队将领,进而控制军队,控制国家;实行党禁报禁,通过高调忽悠人民,用高压手段,限制公民基本权力;暗地里重用贪官酷吏,搜刮民脂民膏;实行愚民政策,对自己有利的事儿,光做不说,对自己无利、对人民有利的事儿,光说不做。统治集团只有自身利益,没有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他们在政策与决策上的错误和失误,无一不变成了人民的灾难。所以,叙利亚人民不能再容忍专制政权对他们的欺压。在代表叙利亚人民利益的自由军,已经发动对政府军强大攻势的情况下,叙利亚政府无论采取何种措施,都阻止不了与日俱增的政府军哗变与倒戈。有观察家认为,大马士革回到自由军手中,已经是指日可待。还有网友评论说,前苏共、萨达姆、卡扎菲等专制政权,哪个不是自恃“有枪在”而不可一世,又有哪个,不是在民主浪潮中土崩瓦解。任何逆世界民主大潮、违背人民意愿的专制政权,尽管手里有枪,最终都保不住自己的江山。

让人犯罪的制度到底好在哪

最近,有媒体报导了两条消息,北京人廖丹,自1997年下岗后一直无业,靠低保维持生活,5年前,妻子得了尿毒症。因为没钱给妻子治病,暗地私刻公章,骗取医药费17万元,案发后,他面临被判处3年到10年有期徒刑。另一条消息,湖南省祁东县农村老人付达信,因生活艰难,为了“老有所养”,在四年前故意抢劫犯案,如愿以偿的在监狱里度过了一年半。出狱后,进了养老院,73岁的付达信,发现养老院的生活,还不如监狱里好,他希望回到监狱,继续过着“牢有所养”的生活。对此,“博客日报”有文章评论说:据说,能够让坏人变好的制度,是好制度。如果这个制度,让好人变成坏人的话,那这制度就是个坏制度。这两条新闻告诉我们,在当今时代,任何千奇百怪的事儿都会发生,简直比小说家的构思还巧妙。虽然,再次证明了,生活比文学更精彩的说法,也证明了,这个社会的病态程度。人,为生活所迫而犯罪,一般多发生于普通老百姓。而更多的官员以及社会精英,在这个制度下,面对各种利益诱惑,前仆后继的走上了犯罪道路。假如,这些腐败的官员,本来就是坏人,那么,挑选这些坏人当官的制度,就是坏制度。如果,这些腐败的官员,曾经是好人,是因为走上了仕途,在权力的位子上坐久了,变成了坏人的,那么,这制度同样是个坏制度。这个在历史上少有的制度,让老百姓为了治病或者养老而犯罪的制度,让越来越多的官员,为了荣华富贵而犯罪的制度。我实在想不出,容忍这个制度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