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August 2012

纽约时报:中国桥梁倒塌引发对基础建设的担忧


中国北部最长大桥之一在开通仅九个月后轰然倒塌,此事件不仅引来中国网民暴风骤雨般的批评,更暴露了中国大规模扩张基础建设期间埋下的工程质量问题。
位于哈尔滨市的阳明滩大桥,在一段8车道、330英尺长引桥处有100英尺长桥段坠落在地面。四辆行驶中的卡车随之坠落,导致三人死亡,无人受伤。
过去四年来,共建立有三座跨松花江大桥,而长9.6英里的阳明滩大桥便是其中之一。中国在2009-2010年间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帮助国内避开了全球经济的滑坡,但为支付全国快速发展的桥梁、高速公路和高铁建设,却卷入了高额债务之中,
飞速竣工的工程质量,这不仅包括所使用的材料质量还包括工程的设计质量,都已成为举国诟病的对象。这不禁令人将之与去年7月23日发生在东部的温州市境内,造成40人死亡191人受伤的高铁追尾事故联系在一起;一系列调查最终将问题归咎在了警报装置的设计缺陷上。
中国国内网站刊登的图片显示阳明滩大桥的倒塌坡段坠落在了地面而非水中。
根据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阳明滩大桥是中国201年7月以来第6座倒塌的大型桥梁建筑。中国官方趋向于将坍塌原因归咎于超载的运输卡车,本周五亦是故技重施。
然而,以防重载车俩的通过,美国大桥在建设中将安全界限设定在很高的水平。大陆很多人却将近期接二连三的坍塌事件归因于腐败问题,此次事故的网络反应也很激烈。
“贪官污吏如果不死只会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灾难。”新浪微博上的一条帖子写道。新浪微博是一种类似于推特的微型博客服务。
另一位网民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对此事加以重视,调查出真相,还死者和生者一个公道!“还有一位网民的评论更加简洁:“豆腐工程导致豆腐渣大桥。”
中国媒体报道称,该桥梁耗资18.8亿人民币,合三亿美元.
-------------------------------------------------------
建吧,建吧,我“希望”政府大肆投资,修建越来越多的“路”,“路”,“场”工程,反正大部分是豆腐渣工程,它建得越多,它垮得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