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4 August 2012

"中国特色"


         毛 后的中共一直自我标榜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特色"被秀成了历代领导人的伟大贡献,也逐渐变成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化身。这几年中国特色更上一 层楼,被豪迈的中国人自己册封为"中国模式",让全世界来学习,使人想起当年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要插遍全球的文革豪迈。
  
         中国特色的真理满天飞,什么东西都拿特色来说事,就是不分析中国日益严重的问题、矛盾、危机后面的中国特色,因为坏事后面的中国特色,掩盖着一滩人类有史以来最臭的狗屎!
  
         学界(包括不少西方人士)谈论分析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和危机,一直拿西方国家和日本的前车之鉴来对比,说日本当年经济火热,房地产泡沫有多重,泡沫破灭后经二十年停滞不前,中国现在就象当年的日本云云。

         中 国根本不象当年的日本,中国谁也不象,中国只有中国特色。拿西方的各种经验来比照中国,其实他们都犯了形式逻辑的错误,准确讲是被形式逻辑所局限。学者们 从表面的经济数据出发来分析中国经济,且不说这个什么都可以造假说谎的政府是否诚实,就算这些数据大致真实,问题在于这些数据产生的土壤和人家欧美日本肯 定不一样。这就是前提和前设条件问题。前提不同,数据逻辑推导的结论肯定会出错。
  
         欧美和日本曾经出现过的经济过热,有政府因素有巿场因素,当然也有凯恩斯的迷雾。有一个根本的事实不能忽视,过热也好,危机也罢,它们 都是在宪政民主政治背景和自由巿场基础上产生的。而中国的经济问题产生的基础和制度环境、社会环境完全不同。中国权贵资本主义不择手段,浪费式、破坏式、 掠夺式的发展经济,根置于一个政治上超级极权的党国政治体制,在这个一党专政决定一切的体制下,经济离开了节约和效率的轨道,(他们认为这样"发展"起来 比较慢),为了GDP和官员们自己财富的快速增长,所有的政策和行为都被罪恶的目的扭曲,"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产出"这个三高一低怪物就是这样产 生的。恶劣的超级垄断的政治制度,败坏的社会风气(假冒伪劣,坑蒙拐骗)成了经济怪物发展状大的制度和社会的成因,而三高一低怪物又成了完全不同于其他市 场经济的中国特色经济的基础和前提:坐在"三高一低"板凳上出现经济过热和坐在"三低一高"板凳上出现的经济过热完全不同。也就是说,中国经济过热伴随的 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其过热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危机问题,而是一个伴随道德崩溃和政治危机的经济大崩溃。也就是说,人家的危机经过巿场自我调整修 复,或快或慢都会过去,中国的经济危机则没有那么幸运,它的前途不是自我修复 ,而是走向崩溃!
         且拿欧美债务危机说事,我们总是幸灾乐呵地以为一些欧洲国家面临破产 ,连头号强国老美都债台高筑,而我们坐拥三万亿美金的外汇储备 。这又是一个超级的表面光鲜。首先,这些资产阶级国家的债务形成和自我标榜的"人民中国"完全相反,多数债务是由于社会福利开支太大,为了让人民投自己的 票,政客们争先恐后地透支财政改善人民生活,这不,褔利过度债台高筑。
  
         为人民服务的中国政府也欠了许多债、但是,第一是不透明,干了些什么,欠多少债对人民对世界保密,第二,地方政府欠债太多,从省到村没 有不欠债的,反正债务数额大小似乎和中央政府无关。问题在于这些欠债根本没有用到国计民生上,不是吃了喝了贪了,就是浪费在形象面子工程上去了,这样说 吧,人家的债务是老百姓吃了用了享受了,我们的债务是被大大小小的党官们黑了浪费了。同是债务且有着完全相反的性质。
  
         有人说债务没关系,我们有世界上最多的外汇储备,我们是最有钱的国家。是不是外汇多就最畗裕暂且不表,中国外汇是怎么来的?全世界都知 道由血汗低工资+资源浪费+汚染,从这样一个公式得来的。仅就污染一项,就有专家指出3万亿外汇弥补不了治理污染要付出的十几万亿的损失。这种赔本买卖只 有贪婪成性的中国权贵干得出来 ,靠损民祸国来利己发财也许是这个制度的不治之症。这就是中国特色。大家应该从这个中国特色入手研究中国经济,进而研究中国的社会和政治问题,一定能得出 合乎历史逻辑的科学结论,否则,某一天这个祸害人类的"特色"怪物突然倒毙,大家还不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