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维稳"下的中国


执政者,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会在舆论上压制自由,这是必然事。因为那些意见人士会发表一些他们所谓对社会不稳定的文章,而这却是执政者最害怕看到的事情。
一个社会如果到了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花费大量的财政,牺牲大多数人要求变革的述求,那是多么可悲一件事。而中国为了维稳付出的代价可谓不寻常,武警就是维稳社会的先头兵,而各地的治安组织可谓琳琅满目,不都是要财政支出才可以维持的吗?每年维稳的经费,我想不会太少,今年或许更多。为何我们的国家会在经济减缓的情况下,社会问题就摆上了执政者的台面上了呢?为何民主国家发生了次贷危机,依然可以不必要付出太多的维稳经费,叫那些民众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可以游行,可以“骂娘”,因为他们可以享受自由,享受民主,如果一个执政者在执政期没有太好的政绩,民众会在下一次选举把它扫地出门,民众有很强的话语权。而国人呢?执政者为了维持统治的合法性,会在舆论上大肆宣扬自己的“丰功伟业”,但是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事实的真相。在官方控制的媒体再也没有可能控制大众的思想时,执政者为了社会的稳定,就会把维稳是压倒一切的力量来运作了,在执政期间却没有太好的政绩,执政者依然可以官位通达,不必考虑太多的民生问题,而民众的话语权缺失,执政者又不作为,更不愿轻易放弃权力,这就必然会引发社会矛盾,这也是中国和民主国家处理维稳的区别所在。
执政者为了压制民众的声音,就只有拿国家的财政来维持社会的稳定,所谓的就是解决一小部分人“闹事”的问题,纯粹是小菜一碟。而中国维稳可以压倒了人权,压倒了政体改革,压倒了民主,压倒了法治,压倒了公民社会,压倒了言论自由,压倒了诚信,压倒了官员道德,压倒了民生,压倒了创新思维,压倒了民营企业,压倒了平民百姓的维权,压倒了平民百姓的住房,压倒了平民百姓的希望,压倒了中国公民的尊严,他们都可以做到。为何中国维稳不可以压制长官意志呢?不可以压制特权呢?不可以压制官二代呢?这是个肯定的答案。压制不了,是他们建的“游戏规则”,当然不会让舆论监督自己的,这就会加剧贪官污吏官商勾结如火如荼,加紧敛财,而官吏们并没有收敛自己风流的本性,从而导致官德每况愈下,更是诱发群体事件根源所在,是执政者看不出吗?不,只是不愿进行改革,因为这个“革”就是“革”了自己的特权,“革”了自己为之“奋斗”一辈子的“功绩”。
社会的稳定,不是靠强权威慑就可以达到的,历史早已证明,唯有取信于民的政权才可以长久的执政,失信于民的政权必将被历史的车轮碾的粉碎。民心不可违,自由民主早已经是人类的普世价值观了。民主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础,是社会长久稳定的基石,公平是当双方在发生利益冲突时,双方在平等表达意愿观点的基础上相互协商,相互妥协,从而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只有公平正义的社会才能使社会和谐有序的持久发展,这才是长治久安稳定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