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9 August 2012

港媒:中共军队比党政部门更“乱套”

近日,港媒发表评论称,中共依赖军队与武警来捍卫它的“永久执政党”地位,因而放纵军队,使其比党政部门更乱套。外媒评论表示,中共军队已成为最贪腐、最缺乏纪律、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
港媒《苹果日报》8月16日发表评论文章《解放军比党政部门更乱套》中称,中共解放军在天安门事件向同胞开杀戒以延长中共的寿命,立了大功,而且中南海越来越依赖军队与武警来处理一年十五万多起的群众事件,所以军头们越发嚣张跋扈。
文章认为,主要表现在几个关键领域︰第一,贪污腐败在军队里较党政部门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解放军的廉政制度透明度极低;第二,军队在党内派系斗争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第三,众多将领权利欲膨胀,意图插手应该由文官主导的外交政策。
“最贪腐、最缺乏纪律、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
法国《新观察家》评论表示,凭藉巨额军费支持,中共军队陆海空全方位现代化,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军力。但同时,这样一个迅猛发展、不断增加最尖端装备的军队,也是最为贪腐、最缺乏纪律和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
报导称,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曾坦言,在他主管的总后勤部中,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而整个军内都被“一己私利”的个人 主义侵蚀,影响到命令的执行也唯利是图。几天之后,在对军校学生的一次讲话中他更进一步说,存在严重的挪用公款、以公谋私、甚至有蓄意、威胁、暴力攻击一 些维持正义的人士,要挟上级保护其贪腐行为。
报导透露,已被双规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利用军用土地的征用、置换获利,贪腐额度达几百万美元,他把上海市中心的一块估价两千万元一 亩的军用土地,以十倍即二十亿元一亩的价格卖给了地方老板,差价进入了他个人的腰包。此外,他还以公款给退休干部盖了四百栋高级住房,以个人名义送给私 人。
报导还说,2006年被免职的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也是被拉下马的职位最高将领。被他包养的5名情人之一告发了他,之后他被查出家里藏有1亿2,500万人民币,同案牵扯出了4名少将和7名大校。
军职任命商业化问题
法广曾报导,一名外国外交官不无讥讽的说过:“没有一个国家的军队像中国军队一样拥有如此多的保时捷、宾利、 4×4等豪华跑车,尤其是它们大多都为个人私用。”
海外媒体希望之声报导,据一名出生于军人家庭的记者透露,最为严重的是军内买官卖官现象。根据地区不同,一个下士士官的位置价格从1万至2万美元不等,将军级别的甚至到要几十万美元。文章感慨说,难以想像这样的将军面对战时将会做何应对!
有评论表示,这种军职任命商业化现象带来的首要影响是降低了人员质量,出身普通家庭的人才难以获得升迁,而更为严重的是它败坏了风气,使得唯利是图现象成普遍连锁之势。那些拥有人事任命权的党政部门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