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8 August 2012

iPhone/iPad/Android軟體《Splashtop remote》遠端桌面軟體,影音傳輸


一般我們所用到的電腦遠端桌面軟體大多是使用VNC或是Teamviewer居多,雖然好用,在iPhone/iPad/Android上也有相對應的APP可用,不過就算是在同一區網下操作,對於影片也無法有流暢的畫面,《Splashtop remote》是一套在iPhone/iPad/Android上可遠端連線桌面的軟體,不同的是看到的畫面品質幾乎是沒有打任何折扣,透過新的傳輸技術,畫面無損,播放影片也相當順暢,就連聲音也能夠一併傳輸,畫面的操作也支援手勢操作,完全不會有使用觸碰操作而造成的不適應,可以說是五星級的遠端桌面軟體。

Splashtop remote小檔案:
官方網站:http://www.splashtop.com/remote
電腦軟體版本:1.3.5.5(Windows)、1.2.0.5(MAC OSX)
iPhone/iPad版本:1.3.5.4
Android版本:1.1.5.2

※Splashtop remote下載:
電腦端軟體下載:請點我(Windows)-http://remotedl.splashtop.com/download/SplashtopRemote_Win_v1.3.5.5.EXE、
請點我(MAC OSX)-http://remotedl.splashtop.com/download/Splashtop_Remote_Mac_v1.2.0.5.dmg
iPhone免費版本:請點我-http://itunes.apple.com/us/app/splashtop-remote-desktop-for/id427892219?mt=8
iPhone付費版本:請點我-http://itunes.apple.com/us/app/splashtop-remote-desktop-for/id402056323?mt=8
iPad免費版本:請點我-http://itunes.apple.com/us/app/splashtop-remote-desktop-for/id396218139?mt=8
iPad付費版本:請點我-http://itunes.apple.com/us/app/splashtop-remote-desktop/id382509315?mt=8
Android免費版本:請點我-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splashtop.remote.free&feature=search_result
Android付費版本:請點我-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splashtop.remote&feature=search_result

Splashtop remote使用介紹:
電腦安裝設定介紹:
在開始使用之前,我們先下載電腦端的軟體安裝,安裝完要先在電腦端進行設定,第一次執行需要一些步驟,點擊「前往」。

再點擊「下一步」,這邊是告訴你使用的步驟。

設定連線密碼,就是要在iphone/ipad/android上連線時要輸入的。

設定完成,點擊「立即享受」吧。

進入到主視窗很,在狀態這裡會顯示目前在這台電腦上的IP,不過不用自行選擇要用哪一個,他會自行判斷,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自行設定,如果要斷開與iphone/ipad/android的連線,點擊關閉就會斷開。

在設定頁裡只有二個,一個是開機啟動,另一個則是聲音切換,可以連聲音都切換到iphone/ipad/android設備上,真的是挺屌的遠端搖控。

安全性裡可以設定連線密碼。

網路中是設定連接埠,原則上是照預設的6783就可以了。

設定完後可以直接關閉視窗,Splashtop remote會在背景中繼續執行。

如果要再開啟主視窗、關閉連線或是關閉程式,都可以在右下系統列中操作,往下我們就以ipad2來做操作示範。

設備端操作畫面介紹(以iPad2為例):
當電腦端執行軟體後,在iPad上安裝好APP,執行後會自動搜尋同一區域網路上有安裝Splashtop的電腦,搜尋到後直接點擊進行連線。

如果你想要手動設定IP可以點擊左上角的「+」進行設定,這邊的IP不一定要wifi區網,也可以真的遠端連線,比如你在家裡用PPPOE連線,也可以直接連回家裡,順暢度還是很高,阿湯已經測試過了(10M光纖),順暢度和區網幾乎是不相上下。

點擊電腦進行連線,輸入在電腦端設定的密碼,按下「確定」。

※以下為iPad畫面,不是電腦畫面哦。
第一次連線進入,會在畫面上先提示你手勢操作有哪些,一共有六種,來說明一下。
上左:單指點擊等同滑鼠左鍵
上中:單指按住不同等同滑鼠右鍵
上右:雙指同時點擊等同滑鼠雙鍵
下左:雙指滑動畫面,等於滑鼠滾輪的意思,也就是可以滑動視窗捲軸
下中:三指滑動畫面,可以將一整個畫面移動。
下右:三擊點擊,在下方會顯示控制列。
如果你熟悉了之後不需要這些提示,可以關閉下方的提示開關。

不管怎樣,既然是傳說中很順的遠端搖控軟體,馬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開影片,還記得在電腦端有一個設定項目是聲音的切換,連帶聲音一起切換到iPad上,播起來還真是完全沒有損耗,畫面和音質都是啵棒的,也沒有任何停頓,不過如果你的無線分享器太爛,或離太遠訊號太低也可能會影響傳輸的效能。

同時點擊三指顯示的控制列,一共有四個如下(由左至右說明):
影音/瀏覽模式:如果你是要看影片時,可以點擊第一個,切換成影片模式,會將傳輸效能集中在影片上,獲得最佳觀看效果。
螢幕切換:不論是免費或付費版我都試不出來…..略過
方向鍵使用:可以在畫面上使用方向鍵。
鎖定畫面:鎖定螢幕,不會隨著手拿的方向翻轉畫面。

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單指選擇,一指手指頭點擊是當做滑鼠左鍵,長按會變右鍵,但如果點擊去滑動,就會變成按住左鍵滑鼠圈選東西。

另外使用影片模式下,只有影片會是清楚的,其它靜態畫面都會變的很粗糙,還有免費版的限制是連線5分鐘,其實就是給你demo用的。

如果瀏覽模式下,其實影片一樣播的很順,影片模式算是適用在當你覺得影片不順時可以切換試試。

另外當畫面轉成直向時,畫面會顯示在上方,下方鍵盤是橫向直向都會有,要開啟鍵盤只要在右下角點擊小鍵盤就可以了。

畫面也支援二指放大縮小,可以直接放大某一個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