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9 August 2012

云计算免费杀毒软件Panda Cloud Antivirus


欧洲知网络安全公司熊猫公司(Panda Security)将他们的杀毒软件扩展到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云计算。他们花费近3年时间开发出基于云计算的免费杀毒软件Panda Cloud Antivirus 。该程序采用Panda公司私有的云计算技术:Collective Intelligence(综合人工智能),来检测病毒,恶意软件,rootkit和启发式病毒。
        该技术通过云端的主机群收集并存储终端用户和互联网中的应用程序的行为模式、档案记录和新的恶意程序样本。Panda公司称,Collective Intelligence能够在6分钟内对新的恶意软件进行分级,每天能够处理超过5万个新的恶意软件样本。Cloud Antivirus能够立即对可执行文件中的进行威胁扫描,非可执行软件扫描的优先级则低一些——通常在电脑空闲的时候运行。为了能够与用户交换数据来建立Collective Intelligence数据库,Panda公司计划免费提供Panda Cloud Antivirus。
         程序约消耗50MB硬盘空间,运行时大概占用17MB内存,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推出更省资源的版本。目前Panda Cloud Antivirus已经向Windows XP 和Windows Vista用户发布测试版,该公司将后续推出支持Windows 7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