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2

刷機的一些基本Q&A



為什麼要刷機:

    提升手機效能、使用更多便利但需要root權限的軟體、純粹好奇想玩別的ROM、等不及原廠升級,當然還有很多原因,不過我想大多都是以上幾項。

刷機後是不是沒保固:

    以HTC的手機來說解鎖(S-OFF)後就算沒保固,不過是可以S-ON回去的,有Root的手機也可以Unroot回去,還能刷回最原廠的ROM,所以說究竟有沒有保固?說到這裡答案我想在你心裡了。

一定要刷機嗎?

    當然不一定,這要看你自己使用的需求,像是買比較中低階的手機,當硬體規格已經不敷你的使用,這時當然就可以退而求其次刷機來改善靭體效能,當然不保證每一款手機都有做的很棒的ROM可以使用,不過只要別太冷門應該都有啦。

刷機後是否該超頻?

    有不少人在刷機後是為了超頻來增加效能,說真的超頻後確實會更順暢,特別是再搭上一款調校很好的ROM使用的話會更明顯,不過相對的會更耗電,也很容易造成機身溫度比平常高,相對就會衍生出快速消減電池的壽命,有超頻的手機你會發現電池很快就開始膨脹了,所以不建議超頻,當然你喜歡追求速度就另當別論。

該怎麼刷機?

    每一廠牌手機的刷機方式都有所不同,請自行Google搜尋…

目前使用的畫面:

先分享一些阿湯目前使用的ROM的畫面,看起來其實跟HTC的原廠畫面差不多,不過這定制過的ROM是有一些新的設定,而且記憶體剩餘量也比較多,記憶體清除後大約是在150~200MB左右。

再附上二張相關設定,這個ROM的好處是CPU控制是由你自己選擇要不要開啟,阿湯不太喜歡內建CPU控制的一定要開啟,因為大部份都很耗電(雖然順暢,不過是因為常態性維持在最高頻率)。

ROM來源都是從XDA看來的:請點我-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forumdisplay.php?f=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