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4 August 2012

Sonar Power Manager-使用声纳控制电脑电源的软件


Sonar Power Manager 是一款利用音箱和话筒来实现控制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开关的软件。软件的目标是实现当你离开电脑以后显示器立即关闭,即使你10秒钟前还在移动鼠标。
Sonar Power Manager 利用一种声纳系统实现完成这个操作.
The Sonar Power Manger在常规的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超声波,频率高于20KHZ,人们根本听不到。个别电脑不能使用超声波探测,使用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运行 Sonar Power Manager,它会自动检测用户状态。当无操作时,声纳自动启动,此时 Sonar Power Manager 通过声纳判断是否有人在旁边,如果没有人,几秒钟后显示器关闭。
这个软件是美国西北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个研究项目,软件完全开源,同时支持Fedora系统。
Sonar Power Manager下载:skydrive|D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