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4 August 2012

Sublime Text-跨平台的代码编辑器

Sublime Text是一款跨越 OS X、Linux 和 Windows 三大平台功能强大的代码编辑器。Sublime Text被誉为Windows下的TextMate,功能出色,设置人性化。
Sublime Text的特点:
1、拥有高效、没有干扰的界面,在编辑方面的多选、宏、代码片段等功能,以及独有的Minimap。
2、拼写检查,支持书签,完整的 Python API , Goto 功能,即时项目切换,多选择,多窗口。
       Sublime Text 是一个代码编辑器,拥有漂亮的用户界面和非凡的功能,例如迷你地图、Python的插件,自定义菜单和工具栏等等。
Sublime Text  v1.4特别版下载:dbank|kuaipan
--------------------------------------------------------

编辑代码不用笨重的Dreamweaver,跨平台的Sublime Text性感又小巧


Sublime Text 是一个代码编辑器注:Sublime Text 2是收费软件,但提供无限期免费试用)也 是HTML和散文先进的文本编辑器。漂亮的用户界面和非凡的功能,例如迷你地图,多选择,Python的插件,代码段,等等。完全可自定义键绑定,菜单和 工具栏。Sublime Text的主要功能包括:拼写检查,书签,完整的 Python API , Goto 功能,即时项目切换,多选择,多窗口等 等。

特色

1.良好的扩展功能,官方称之为安装包(Package)。
2.右边没有滚动条,取而代之的是代码缩略图,这个功能非常赞
3.强大的快捷命令“可以实时搜索到相应的命令、选项、snippet 和 syntex, 按下回车就可以直接执行,减少了查找的麻烦。”
4.即时的文件切换。
5.随心所欲的跳转到任意文件的任意位置。
6.多重选择(Multi-Selection)功能允许在页面中同时存在多个光标。
7.支持 VIM 模式
8.支持宏,简单地说就是把操作录制下来或者自己编写命令,然后播放刚才录制的操作或者命令。
9.更新非常勤快

插件

Gits:可以轻松集成 GitHub
SFTP:直接编辑 FTP 或 SFTP 服务器上的文件
ZenCoding:这货对于前端的同学来说不得了,可以超快速编写HTML文件
ConvertToUTF8:ST2只支持utf8编码,该插件可以显示与编辑 GBK, BIG5, EUC-KR, EUC-JP, Shift_JIS 等编码的文件
Clipboard History:剪切板历史
WordPress:集成一些WordPress的函数,对于像我这种经常要写WP模版和插件的人特别有用!
HtmlTidy:清理与排版你的HTML代码
PHPTidy:整理与排版PHP代码
YUI Compressor:压缩JS和CSS文件

补充

因为 SublimeText 是绿色软件,用户的自定义配置、下载的插件等都是位于软件目录内的,所以一旦你配置好之后,使用 Dropbox、金山快盘之类的同步网盘进行同步(无网 络的朋友用U盘也行),去到哪里运行都是自己的配置,非常方便!以后大家在不同的电脑上工作相信也能很顺手了。
另外,很多朋友反映表示打开中文会有乱码,其实是因为ST2本身只支持UTF-8编码,而我们常遇到的中文文件可能是GBK或者GB2312等编码,解决方法是安装一个 ConvertToUTF8 或者 GBK Encoding Support 插件即可完美解决,这个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网址

官方网站:进入

下载

软件性质:收费 + 免费无限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