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小雨傘《TinyUmbrella》備份iOS設備SHSH的好幫手


一定要先做好SHSH的備份,相當的重要,一般我們也都透過小雨傘《TinyUmbrella》來進行SHSH備份,往下來看吧。

為什麼要備份SHSH?
SHSH是iOS設備和APPLE伺服傳輸驗證的一個檔案,我們也不要解釋的太複雜,簡單的說,如果今天蘋果如果釋出了iOS 4.3.4的更新並關閉了iOS 4.3.3的SHSH驗證,那麼如果要JB iPad2 iOS 4.3.3時,如果遇到問題需要重刷的話,沒有4.3.3的SHSH就只能被迫回復並更新到最新的4.3.4版本,意思就是不能JB啦,總之不管你有沒有看懂,備份SHSH是一定要做的事啦!!
TinyUmbrella小檔案:
官方網站:http://thefirmwareumbrella.blogspot.com/
軟體版本:5.0
軟體語系:英文
支援系統:Windows XP/Vista/7、MAC OSX
軟體下載:請自行至官網頁面下載,在側邊欄點擊TinyUmbrella [WIN]

TinyUmbrella使用介紹:
前二天將iPad2 JB了之後,發現目前APPLE僅開放iOS 4.3.3版本的SHSH驗證,所以也就是只能備份4.3.3的SHSH,不過很重要,一定要先備份起來。

※在開啟小雨傘之前請關閉所有會佔用80 port的程式,像是Teamviewer、Skype這類軟體都會佔用,也確認防火牆關閉或是允許小雨傘執行。
下載小雨傘後就直開啟吧,出現一個提醒訊息~不用理會,按確定。

再按一次確定。

然後確認你的iOS設備和電腦接上連線,如果連接沒問題的話,左邊列表會出現你的設備名稱,選擇之後,再點擊右邊的「Save SHSH」即可。

過一會兒就會看到SHSH備份好囉,很簡單吧,而備份的路徑預設是在「使用者資料夾/.shsh」裡面,可以再複製到其它地方備份,以防萬一。


有關iPad2 檔案遭泄出的事件:
轉載自:威鋒網(weiphone.com)
昨天一條驚爆的消息傳來,Comex辛苦研究的iPad 2越獄被洩露!如今他不得不加快開發速度,趕在蘋果封鎖漏洞前發布越獄。儘管越獄被洩露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Comex保密了那麼久,如今被洩露出來的確令人感到驚訝。
原來,這與一位叫Ryan Lobbins的開發者有關,他在博客撰文,解釋了自己洩露的始末。
6月27日晚,Ryan Lobbins與其他用戶一樣坐等越獄。這時,他突然想起Comex曾經在Twitter上提到的一個網站www.qoid.us,出於好奇,他搜索到了這個網站,首先引入眼簾的是Comex給Wii用的漏洞,接著他發現一個叫做saffron的文件夾。
他寫道:“當你無意中發現一個網站,裡面放有世界上所有越獄用戶苦苦等待的數據時,你會怎麼做?”他也曾想過乾脆將整個文件夾公諸於世,但作為一名開發者,他能夠理解自己辛苦開發的軟件被提前洩露的感覺。
因此,他首先測試了這些文件,接著將文件複製下來,在其他設備上嘗試了越獄,但當時還沒有對外洩露此事。第二天,他開始在論壇公佈越獄的消息,但並未給出圖片和文件。即使論壇有讀者質疑,他也只是給了兩位讀者發私信,附帶一​​張jailbreakme網站的截圖作為證據,僅此而已。
30號他發現這些文件並不能越獄他的iPad。於是,他在論壇上找了一位軟件評測員Will Sayer,Will在自己的iPad試過這些PDF文件後發現可越獄!他倆都很驚訝。當晚,Will發誓不會對外洩露這些PDF文件,然而,第二天Ryan Lobbins發現自己的郵箱被擠爆,而網站上的越獄文件也已經被刪除。
Ryan Lobbins感到非常自責,但他認為此次洩露他的責任大概有10%,Will Sayer才是主要洩密者,Will Sayer為了名氣,將越獄文件散播到各大科技網站,甚至還錄製了越獄過程視頻。
木已成舟,文件已經被洩露出去,儘管Comex很快刪除了越獄文件,並封鎖了越獄網站,洩露事件還是給他帶來了影響,他擔心蘋果會發布iOS 4.3.4更新,封鎖了辛苦了幾個月的越獄。如今他已快馬加鞭,希望將損失減到最小.